2021年中國精細化工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21 17: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精細化工是當今化學工業中最具活力的新興領域之一,是新材料的重要組成部分。精細化工產品種類多、附加值高、用途廣、產業關聯度大,直接服務于國民經濟的諸多行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的各個領域。

一、產業鏈

我國精細化工產業鏈中,上游為基礎化工原料主要包括有機化工原料無機化工原料;中游精細化工產品眾多,主要包括農藥、涂料、染料、顏料、催化劑、醫藥中間體、電子化學品等;精細化工的發展,促進了其它行業如農業、醫藥、紡織印染、皮革、造紙等衣、食、行和用水平的提高,同時為這些行業帶來了經濟效益的提高。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

煤主要由碳、氫、氧、氮、硫和磷等元素組成,碳、氫、氧三者總和約占有機質的95%以上,是非常重要的能源,也是冶金、化學工業的重要原料。受新冠肺炎疫情沖擊,煤炭經濟運行形勢復雜多變,供需階段性錯位失衡矛盾突出。數據顯示,2020年全國煤炭產量39.0億噸,同比增長1.4%;其中,規模以上煤炭企業原煤產量38.4億噸,同比增長0.9%。預計隨著疫情的加以防控,2021年我國原煤產量可達39.1億噸。

數據來源:《2020煤炭行業發展年度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