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現代畜牧業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21 16: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畜牧業是我國農業農村經濟的支柱產業,是保障肉蛋奶等“菜籃子”產品市場有效供給的戰略產業,是農業結構調整的紐帶產業,也是促進農牧民增收奔小康的重要產業。國家重視畜牧業發展,提出加快轉型升級建設現代畜牧業。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大力發展現代畜牧業。

一、現代畜牧業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1、政策支持現代畜牧業發展

畜牧業作為我國農業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改善居民膳食結構、提升國民營養水平、增加農民收入等重要社會任務。我國畜牧業發展質量效益不高、支持保障體系不健全、抵御各種風險能力偏弱等突出問題。為加快構建現代畜禽養殖、動物防疫和加工流通體系,不斷增強畜牧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國家相關部門出臺了一系列政策。

2020年9月,國務院發布了《關于促進畜牧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要求加快構建現代養殖體系,建立健全動物防疫體系,加快構建現代加工流通體系,持續推動畜牧業綠色循環發展,到2025年畜禽養殖規模化率和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分別達到70%以上和80%以上,到2030年分別達到75%以上和85%以上。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