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特剛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15 11: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特殊鋼又被稱為特鋼或特種鋼,特鋼可分為優質碳素鋼、低合金鋼和合金鋼三大類。按用途劃分,特鋼可分為結構鋼(優質碳素結構鋼和合金結構鋼)、工具鋼(碳素工具鋼、合金工具鋼、高速工具鋼)以及特殊用鋼(齒輪鋼、軸承鋼、彈簧鋼、不銹鋼、高強度鋼和高溫合金)。

市場規模

齒輪鋼是機械傳動部件,同時也是齒輪的主要材料,是重要的特鋼種類。我國齒輪鋼產量占全部特鋼產量的比重在10%左右,其中汽車齒輪鋼占全部齒輪鋼消費量的比例達80%以上。

隨著汽車、鐵路、工程機械、風電等行業的長足發展,我國已經成為機械齒輪生產大國,齒輪鋼材料產銷規模也取得較快增長。2015-2019年,全國重點優特鋼企業齒輪鋼產量由223萬噸增至416萬噸,年復合增長率達6.28%,預計在2021年產量可達501萬噸。


數據來源:Win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現狀

我國粗鋼產量超過全球粗鋼總產量的一半,但根據WSD最新世界級鋼鐵企業競爭力排行榜,中國企業未能進入前十五名,國內鋼鐵產品結構仍以中低端為主。目前世界特鋼產量占總鋼產量的比例為10%左右,在粗鋼中的比例僅為4%,大幅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數據來源:期刊《特鋼技術》、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