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智能停車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20 16: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停車是指將無線通信技術、移動終端技術、GPS定位技術、GIS技術等綜合應用于城市停車位的采集、管理、查詢、預訂與導航服務,實現停車位資源的實時更新、查詢、預訂與導航服務一體化,實現停車位資源利用率的最大化、停車場利潤的最大化和車主停車服務的最優化。

家政策利好支持

2019年7月交通運輸部發布《數字交通發展規劃綱要》,將推進車聯網、智慧停車、智能公交、網約車和共享單車等交通新業態的應用,促進先進信息技術與交通運輸深度融合,發展以數據驅動的現代交通運輸體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規模將達179億元

智慧停車業務經過幾年的持續市場推廣,在一線城市已經形成有效的市場示范效應,應用范圍和用戶規模不斷擴大,并正在逐步往全國范圍輻射,行業正在進入一個高速發展期。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智慧停車市場規模不斷增長,2020年我國智慧停車市場規模達154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智慧停車市場規模將達17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