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數字貨幣“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12 16: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字貨幣是由人民銀行發行,由指定運營機構參與運營并向公眾兌換,以廣義賬戶體系為基礎,支持銀行賬戶松耦合功能,與紙鈔和硬幣等價,并具有價值特征和法償性的可控匿名的支付工具。經歷了各地積極試點和兩會熱議,對于百姓而言,數字貨幣的面目逐漸變得清晰、生動起來。目前,我國數字貨幣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北京、重慶、江蘇、湖南、貴州、海南6省市十四五規劃綱要也提及數字貨幣。

一、中國數字貨幣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數字貨幣產業鏈完善 

從產業鏈上游環節看,發行包括芯片和基礎技術行業、銀行IT行業,包括數字加密和網絡安全、銀行核心系統、銀行IT系統。中游為投放環節,主要包括數字貨幣錢包。下游為流通環節,主要包括支付終端行業,包括ATM和智能POS機領域。數字貨幣主要應用場景為大額支付端、現金數字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