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保健食品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29 17: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保健食品在我國是指聲稱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并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保健食品以“藍帽”為標示,具有宣傳被批準的保健功能的資格,在消費者認知中具有明確的保健屬性和明顯功能性。

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發使消費者更加意識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保健食品的消費人群不僅局限在老齡人口上,保健食品也受到了越來越多年輕人的青睞。隨著消費者收入和自我健康意識快速提高及國家推動大健康產業發展,中國保健食品市場將迎來發展機遇。

一、產業鏈

我國保健食品產業鏈上游為原材料供應商、中游為保健食品生產商、下游為經銷商和零售商,最后到達終端消費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上游分析

1.原材料類別

標準規定,保健食品應有與功能作用相對應的功效成分及其最低含量。功效成分是指能通過激活酶的活性或其他途徑,調節人體機能的物質,主要包括: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