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醫療器械行業運行情況回顧及2021年發展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9 15: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經濟發展迅速,居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在國家產業政策支持及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的推動下,醫療衛生產業的基礎與運行環境逐步改善。2020年,受疫情影響,加之人口的結構性變化及健康意識的提高,使得我國醫療器械行業整體步入高速增長階段。

一、2020年總結回顧

1.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

“兩票制”是指“生產企業到流通企業開一次發票,流通企業到醫療機構開一次發票”。“兩票制”的推行旨在規范行業購銷秩序,減少流通環節,縮減銷售渠道,建立價格追溯機制,達到逐步降低醫藥價格的醫改政策目標。

目前,“兩票制”政策主要針對藥品及高值醫用耗材,分子診斷試劑不屬于高值醫用耗材。自2017年起,已先后有陜西省、福建省等省份以及山西長治、山西太原等部分地區開始對診斷試劑實行“兩票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