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產蛋種雞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0 15: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蛋雞產業是一個以縱向血緣關系為紐帶的多元的代際畜禽產業,從原種雞、曾祖代蛋種雞、祖代蛋種雞、父母代蛋種雞、商品代蛋雞到雞蛋產品是一個完整、系統的代次繁育流程。蛋雞行業市場容量較為廣闊,細分市場可分為父母代蛋種雞銷售、商品代蛋雞銷售、商品代育成雞銷售及蛋品銷售。

市場現狀

祖代蛋種雞存欄情況

我國蛋種雞產業整體水平提升較快,主要有蛋雞育種與制種一體化和引種與制種專業化兩種類型的經營模式,蛋種雞產業的集中度越來越高,為滿足我國大規模商品代蛋雞場一次10萬只以上雛雞的需要提供了保障。蛋種雞企業飼養管理技術、技術隊伍建設、品質管理、市場營銷、技術服務水平和品牌建設等方面也顯著提高。根據中國畜牧業協會統計數據,近年來,在產祖代蛋種雞年平均存欄量基本維持在50-65萬套之間,并隨行業周期而波動,預計在2021年存欄量可達63.05萬套。

數據來源:中國畜牧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父母代蛋種雞養殖情況

在產父母代蛋種雞存欄量是蛋雞行業的一個重要先導性指標,反映整個行業對市場的供應能力。數據顯示,2016-2018年,總體穩定在1,400萬套左右,可以穩定向全國供應10億羽以上商品代母雛。2016年下半年開始的H7N9禽流感事件降低了商品代養殖企業的補欄意愿,使全國父母代蛋種雞保有量調節到新的短期均衡水平。2019年受非洲豬瘟影響,國內生豬存欄量持續減少,雞蛋作為豬肉的替代品之一,市場需求增加,價格上漲,促使商品代雛雞需求增加,父母代蛋種雞養殖企業隨之擴大了在產父母代蛋種雞存欄量,預計在2021年存欄量可達1312萬套。

數據來源:中國畜牧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商品代蛋雞養殖情況

商品代蛋雞產業處于蛋雞行業的下游,也是蛋雞行業中與居民日常消費關聯最為緊密的一個環節,在產商品代蛋雞存欄數量近年來整體呈平穩波動趨勢。數據顯示,由于養殖業規模化、專業化程度不斷提高,平均每只蛋雞的生產性能穩步上升,預計在2021年存欄量可達8.82億只,市場前景良好。

數據來源:中國畜牧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