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激光雷達開啟萬億新賽道 激光雷達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4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自動駕駛發展逐漸完善,自動駕駛汽車升級加速,在“高等級自動駕駛離不開激光雷達”這一認知下,激光雷達將迎來放量增長。由于自動駕駛的不斷推動,激光雷達需求增長,多家企業積極布局激光雷達新賽道。

一、激光雷達行業發展現狀

1.激光雷達市場規模

自動駕駛是當前全球汽車技術及產業的重要發展趨勢,在市場和政策的雙擎驅動下,我國汽車駕駛自動化技術發展迅速。借助自動駕駛東風,激光雷達正迎來爆發的一年。未來中國激光雷達市場也將呈現快速增長。預計2022年-2026年中國激光雷達市場規模將保持增長,從26.4億元增長至431.8億元,預計年均復合增長率將達101.1%。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車載激光雷達市場規模

隨著智能化技術的持續突破和升級,受無人駕駛車隊規模擴張、高級輔助駕駛中激光雷達應用滲透率提升等方面的推動,預計激光雷達市場規模將實現快速擴容。2021年我國車載激光雷達市場規模達到4.6億元,2025年市場規模有望達到54.7億元,實現85.8%的年復合增長率。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激光雷達專利申請情況

近年來,中國激光雷達專利申請近幾年來保持快速增長趨勢。2021年相關專利申請量為5159項,較2020年下降11.68%,但專利申請數量仍然較為可觀,相關技術水平迅速提高。

數據來源:佰騰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