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模擬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4 17: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模擬芯片是集成電路的一大重要分支,主要可分為電源管理芯片、信號鏈芯片兩大類。中國作為目前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生產及消費市場,消費電子領域的巨大需求帶動了國內模擬芯片產業的飛速發展。目前,中國已經成為模擬芯片最大的市場之一。

一、模擬芯片行業概況

(一)模擬芯片定義

模擬芯片是指處理連續性的光、聲音、電/磁、位置/速度/加速度等物理量和溫度等自然模擬信號的芯片。模擬芯片具有高信噪比、低失真、低耗電、高可靠性與穩定性等特點。

(二)模擬芯片分類

按照功能的不同,模擬芯片可以分為信號鏈和電源鏈。按照下游產品應用領域的不同,模擬芯片產品可分為通用標準產品SLIC和專用標準產品ASSP。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