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生命體征監測耗材行業細分領域市場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29 16: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伴隨著醫療健康需求增長,監護儀、血氧儀、麻醉機、呼吸機、心電圖機、腦電圖機等醫療設備銷量保持較高增速,生命體征監測耗材需求也相應增加。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約為5304億元,同比增長19.86%,接近全球醫療器械增速的4倍。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將達7765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醫療器械藍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監護儀

監護儀是一種以測量人體生理參數,并可與已知設定值進行比較,如果出現超標可發出警報的裝置或系統。廣泛應用于家庭保健、社區醫療、普通病房、急診室、高壓氧艙、ICU、CCU、手術室等領域。主要監控參數包括心電、心率、呼吸、血壓、心輸出量、脈搏、氧分壓等。

監護儀及血氧傳感器、腦電傳感器、心電傳感器等耗材出口規模呈良好的增長態勢,2019年該部分出口金額達到50530.4萬美元,同比增長11.41%;進口規模為18615.41萬美元,同比增長5.24%。總體而言,監護儀及配件呈現良好的國產替代趨勢及出口增長態勢,我國廠商的全球市場地位不斷提升。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