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人才報告:平均薪資約13066元 存在較大的增長空間(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14 17:35
5G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招聘平臺BOSS直聘發布《2020年5G人才趨勢觀察》。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度,5G相關崗位的人才需求恢復迅速,同比增長3.4%,環比增長39.8%。

薪資方面,BOSS直聘研究院數據顯示,過去18個月,國內5G人才平均薪資約為13066元。其中,5G架構師、5G物理層研發工程師等高級技術崗位,月薪可達三四萬元甚至更高。從整體來看,5G相關人才的平均薪資和互聯網技術崗位相比,仍然低8%到12%,薪酬水平存在較大的增長空間。

數據來源:BOSS直聘、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2020年二季度各個城市對5G人才需求的情況來看,北京、深圳、上海對5G相關崗位的需求最為旺盛,人才需求最集中的前十大城市占據總需求的67.5%。

從報告來看,上海作為5G發展高地,正發揮技術研發和應用創新綜合優勢,同時上海完備的產業環境也吸引了大量5G人才。據行業初步統計,主流5G核心產業企業在國內共有研發人員約4.4萬人,在上海有2.3萬人,占比超過52%。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5G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