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機價格跌破千元 2020年5G智能手機市場普及情況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03 16: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5G手機市場競爭打響,有新機價格更是跌破千元大關。據悉,9月1日中興手機發布了業內首款搭載屏下攝像頭的5G新機,價格僅為2000元起步。而realme推出的5G新機價格更是低于1000元,以學生為代表的年輕群體是目標市場。

目前,5G商用正在加快中。日前,三大電信運營商2020年半年度業績報告出爐,5G發展均超預期。電信已在深圳率先實現5G獨立組網商用網絡能力;聯通和電信上半年共同完成了15萬5G基站建設;6月底移動5G個人套餐用戶數已達7000萬,計劃年底前實現在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務。

數據來源:公司財報、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工信部消息,我國累計5G終端連接數在6月底6600萬的基礎上迅速增長到了7月底的8800萬,越來越多的用戶感受到了5G速度,5G手機需求也在不斷釋放。

據信通院數據顯示,2020年7月,國內市場5G手機出貨量1391.1萬部,占同期手機出貨量的62.4%;1-7月,國內市場5G手機累計出貨量7750.8萬部,占比為44.2%。2020年7月,國內市場5G手機上市新機型14款,占同期手機上市新機型數量的35.0%;1-7月,國內市場5G手機累計上市新機型累計119款,占比為46.5%。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隨著越來越多的5G手機推出,售價將覆蓋更多價格區間,選擇也越來越多,5G手機市場將爆發。目前,全國多個手機廠商都在布局5G手機。待到5G手機市場爆發時,市場份額占比靠前的手機廠商仍將成為5G手機市場中的主流品牌,但排名或將發生變化。而5G手機作為未來智能手機發展趨勢之一,在5G基站進一步普及、換卡換號服務完善等影響下,消費者對5G手機的態度將更為積極。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5G智能手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