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基站市場份額全球領先? 2020年有望超越愛立信成為最大供應商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27 16: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三大運營商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2020上半年移動用戶數分別為9.47億戶、3.1億戶以及3.43億戶,合計達到16億戶。其中,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公布了其5G用戶數量,中國移動為7020萬戶,中國電信為3784萬戶。電信已在深圳率先實現5G獨立組網商用網絡能力;聯通和電信上半年共同完成了15萬5G基站建設;6月底移動5G個人套餐用戶數已達7000萬,計劃年底前實現在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務。

數據來源:公司財報、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基站方面,根據三大運營商2020年5G投資計劃,2020年將建50萬個基站。其中,中國移動將新建25萬個5G基站,另外,中國電信將與中國聯通共建約25萬個5G基站,覆蓋全國所有地市級(含)以上城市。

注:因有部分運營商基站合并共建,故合計數據已忽略合并部分避免重復計算。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