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獸用疫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11 11: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疫苗是由病原微生物、寄生蟲等完整病原或其組分或代謝產物等制成,具有良好免疫原性,用于人工主動免疫以預防疫病的一類生物制品。其中,獸用疫苗是指專用于動物的疫苗。

一、疫苗的分類

①根據疫苗毒(菌)株是否存活分類根據疫苗抗原是否可繁殖,疫苗可分為活疫苗、滅活疫苗。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②根據抗原的種類和數量分類根據疫苗抗原的種類和數量,疫苗可分為單價疫苗、多價疫苗和多聯(混合)疫苗。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相關政策

獸用疫苗是我國獸用生物制品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獸用生物制品行業屬于生物醫藥行業的范疇。為確保我國畜牧業標準化、集約化和規模化長期戰略目標的實現,2010年國務院《關于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決定》將大力發展新型疫苗列為生物產業的重點突破方向,在技術、人才、資金等領域向疫苗行業有所傾斜。隨后,國家先后出臺了國家中長期動物疫病防治規劃(2012—2020年)、全國獸醫衛生事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十三五”生物產業發展規劃、“十三五”農業科技發展規劃等一系列產業政策,鼓勵獸藥企業進行原始創新、集成創新和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大力支持高效、安全、新型動物疫苗的研發、轉化和產業化。

國家出臺的主要產業政策如下:

2016-2020年中國獸用疫苗行業相關政策一覽表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