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房屋租賃相關企業注冊量及企業區域分布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10 15: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我愛我家相關研究,2017年我國住房租賃市場交易總量約1.2萬億元,租房人口1.94億人,占全部人口的13.9%。預計到2025年,租賃市場規模將首次超過3萬億元,租賃人口增至2.52億人。到2030年,租賃市場規模將達到4.6萬億元,有接近3億人通過租房實現“住有所居”。

住房租賃市場市場潛力巨大,吸引了大量資本入駐。2010年房屋租賃相關企業注冊量僅4.3萬家,2015年住建部出臺了《住房城鄉建設部關于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的指導意見》,此后房屋租賃相關企業注冊量大幅增加。2019年創下注冊量新高,達到37.5萬家企業,同比增長了33%,較十年前數據增長了777%。受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共新增房屋租賃相關企業17.2萬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數據顯示,目前我國共有在業、存續的房屋租賃企業162萬家。山東、廣東、江蘇、河北房屋租賃相關企業數量超10萬家,其中,山東房屋租賃相關企業最多達18.7萬家。廣東、江蘇分別以15萬家、12.8萬家排名二三位。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為解決居民居住問題,國家出臺了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鼓勵政策,但是近幾年,住房租賃市場亂象橫生,長租公寓相繼爆雷,對此,國家加強了住房租賃行業監管,未來將規范市場秩序,引導行業健康發展。

備注:本文只展示部分房屋租賃相關企業,若需要完整企業名錄,請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長租公寓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