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卷煙市場分析:銷量逐年遞減 萬寶路銷量第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09 18: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卷煙就是用卷煙紙將煙絲卷制成條狀的煙制品。又稱紙煙、香煙、煙卷。有濾嘴卷煙和無嘴卷煙,又有淡味和濃味之分。

按原料分主要有4種:

①烤煙型,以烤煙為原料,流行于英國、中國、印度、加拿大等國;

②混合型,以烤、曬、晾煙為原料,現風靡于世界;

③香料型(東方型),以香料煙為原料,流行于土耳其、希臘、蘇聯及東歐等國;

④曬煙型,以深色曬煙為原料,流行于南歐及非洲部分國家。

2019年,全球卷煙銷量約6000萬箱(不含中國),同比下降約2%。近5年來基本以1%~2%的速度逐年遞減。據歐睿國際調查,全球銷量超過50萬箱的市場共28個。其中,印尼、埃及、孟加拉國、越南、巴基斯坦、波蘭、阿爾及利亞、敘利亞、伊拉克銷量仍有增長,其他市場銷量均下降。下降主要受價格提高、新型煙草產品替代等因素影響。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9年,全球卷煙銷售額約5000億美元(不含中國),同比增長約3%。銷售額超過50億美元的市場約20個。其中大部分市場銷售額仍呈上升態勢,意大利、英國、韓國、泰國銷售額同比下降。

卷煙重點品牌發展態勢良好

2019年,菲莫國際擁有全球銷量前15的卷煙品牌中的6個,分別為“萬寶路”(市場占有率10%)、“藍星”(3.5%)、“切斯特菲爾德”(2.2%)、“菲莫”(1.9%)、“百樂門”(1.5%)、“邦德街”(1.1%)。其中,僅“藍星”銷量同比增長3.4%,達到185.7萬箱。此外,其他兩個重點品牌“云雀”“財富”銷量均有所減少。

2019年全球卷煙品牌銷量前15強排行榜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值得關注的是,“波邁”“樂富門”“健牌”“登喜路”“百樂門”“好彩”等卷煙重點品牌銷量860萬箱,同比減少3%,降幅低于總量,市場占有率提高70個基點,合計占有率在全部區域實現增長。

美國市場卷煙重點品牌發展態勢良好。“新港”銷量同比下降3.9%,但市場占有率提高40個基點。“美國精神”銷量增長0.5%,市場占有率提高10個基點。“駱駝”銷量下降6%,爆珠煙和薄荷煙銷量穩定,但其他類型市場占有率下降了10個基點。

總的來說,卷煙仍將穩定占據煙草市場主體地位。盡管吸煙率持續下降,但吸煙人口數量穩定,且預計未來一段時間仍將保持穩定。2018年日本加熱卷煙市場增速明顯放緩,顯示加熱卷煙對卷煙的替代仍然面臨較大困難。2019年以JUUL為代表的尼古丁鹽類電子煙在美國市場的動蕩,顯著影響了市場對新型電子煙產品替代卷煙能力的預期。綜合幾大跨國煙草公司經營業績來看,卷煙仍將是煙草市場收益的主要來源。美國等傳統煙草大國和經濟發達國家仍將保持較高收益,新興市場銷量仍將保持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卷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