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殼公寓回應公司成失信被執行人 2020年中國長租公寓市場前景展望(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21 16: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天眼查數據顯示,4月20日,杭州市西湖區人民法院發布失信被執行人信息一則,蛋殼(杭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因違反財產報告制度,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立案日期為3月27日。與此同時,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張雪也被杭州市西湖區人民法院下達了限制消費令,案號為(2020)浙0106執1120號。此外,其全資股東青梧桐有限責任公司所持有的的該公司全部股權也被法院凍結。

不過,21日,針對“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一事,蛋殼公寓回應稱,不屬實,裁決并未生效,杭州公司并未有失信或拒絕執行的情況,公司已委托代理律師與法院溝通,并申請撤回失信名單。

資料顯示,蛋殼(杭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冊資本1000萬元,由青梧桐有限責任公司百分百控股,青梧桐有限責任公司則由國內長租公寓運營商鳳凰樹控股有限公司(Phoenix Tree Holdings Ltd,即蛋殼公寓)全資持股。近期受疫情影響,蛋殼公寓被爆出拖欠房東租金、要求房東“免租”等問題,甚至在被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約談,而北京、杭州、上海等地也紛紛爆出被投訴的訊息。

2019年以來,長租公寓行業遭遇“資本寒冬”,融資難度加大。據IT桔子數據,2019年全年長租公寓行業投融資事件16起,同比減少15起,投融資金額123.01億元。2019年長租公寓融資難度大,但是單筆融資金額龐大,資本越來越向國企、開發商、知名品牌公寓等頭部企業和優質企業集中。

資料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9年自如、蛋殼、窩趣、魔方及城家五家公寓融得大筆融資共計18.4億美元,安歆公寓也獲數億元人民幣投資,頭部企業融資額遠高于2018年公寓行業融資總額。其中蛋殼公寓獲得兩輪大手筆融資。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