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2020年全球航空業將損失4190億美元 一文看懂我國航空業現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09 11: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為全球航空業造成史無前例的打擊。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的預測,2020年全球航空業將損失4190億美元,而全球的航空公司們損失的利潤也將達到843億美元;另外,全球將有3200個跟航空相關的崗位將被裁掉,到目前為止全球已有23家航空公司倒閉。

按國際航協的預測,2024年全球航空業才能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因為疫情有效控制,中國則早于這一時點實現恢復。根據民航局數據顯示,2020年6月我國民航業共完成旅客運輸量3073.9萬人次,同比下降42.4%。2020年上半年,全行業共完成旅客運輸量1.5億人次,為去年同期的45.8%。

數據來源:民航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具體來看,2020上半年,國內、國際航線分別完成1.4億人次和851.9萬人次,分別為去年同期的48.6%和23.5%。

數據來源:民航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