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房企長租公寓規模排行榜:萬科泊寓第一 旭輝領寓第三(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3 17: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13日,克而瑞發布今年上半年房企長租公寓規模排行榜。榜單顯示,萬科泊寓、龍湖冠寓、旭輝領寓開業規模及管理規模均位居前三。其中萬科泊寓開業規模超125000間,管理規模超185000間。

據悉,房企擁有比其他玩家更強大的資本實力和拿房渠道。房企在獲取房源方面采取輕重并舉的方法。通常是以輕資產方式來擴大規模,表現為集中式租賃,從政府、村集體等業主手中,獲取破舊廠房、住宅樓,統一改造成長租公寓進行出租。除了輕資產模式之外,房企也在拓展重資產自持項目。在融資方面,房地產企業通過發行住房租賃債券向社會融資,不斷盤活存量資產。未來,具備房企背景的長租公寓或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橫向對比,在融資收緊的環境下,頭部房企長租公寓仍具備多渠道、低成本的融資優勢,通過發行4%-5%的租賃住房專項債券,獲取資金優勢。在市場下行周期中,市場競爭的調整下提升企業市占率。在此基礎上,二季度TOP5企業頭部效應加速顯著,TOP5企業開業規模占TOP20比例達到76.2%,相較一季度環比再提升2%。

資料來源:克爾瑞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長租公寓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