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免疫診斷市場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31 16: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免疫診斷運用免疫學理論、技術與方法診斷各種疾病和測定免疫狀態,應用到病理診斷的技術主要為免疫組織化學法(IHC),IHC在腫瘤良惡性判斷、確定腫瘤細胞來源、鑒別診斷腫瘤類型或亞型、腫瘤分化方向、腫瘤分級、預后判斷、靶向治療、微小轉移灶的發現和確定等方向有廣泛應用。

2016年我國免疫診斷市場規模為129.15億元,據預測,未來五年我國免疫診斷的市場規模仍將保持15%-20%的年均復合增長速度,按15%的保守增速計算,至2021年我國免疫診斷市場規模將達259.77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生物工程學會、中國藥品監督管理研究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病理診斷中應用范圍廣泛

免疫組化在病理診斷工作中應用廣泛,可提供蛋白表達層面的客觀證據,在腫瘤良惡性判斷、確定腫瘤細胞來源、鑒別診斷腫瘤類型或亞型、腫瘤分化方向、腫瘤分級、預后判斷、靶向治療、微小轉移灶的發現和確定等方向有廣泛應用。對于感染性疾病,通過免疫組化技術識別特定的細菌、病毒等微生物,提高感染性疾病病理診斷的準確性。目前在醫院病理科常用的IHC抗體就有數百種,在病理診療中發揮重要作用。

家政策大力支持

近年來,隨著免疫組織化學技術的發展和各種特異性抗體的出現,免疫組化技術在腫瘤診斷和鑒別診斷中的實用價值受到普遍認可。2017年12月,國家藥監局發布政策,將部分原來按照或參照三類醫療器械管理的免疫組化體外診斷試劑調整為一類醫療器械,監管松綁為國內免疫組化生產企業帶來良好的發展契機。同時,國家出臺的降低醫療費用開支、鼓勵使用國產醫療器械產品、加強基層醫院病理科建設等一系列政策大大鼓勵了IHC產品進口替代,對IHC技術的普及應用營造了良好的政策環境。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免疫診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