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年中國智慧城市支出規模將達259億美元 僅次于美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3 15: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13日,IDC發布的《全球智慧城市 支出指南》最新預測顯示,全球智慧城市相關支出規模的增速因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而放緩,但預計中長期將恢復并保持15%以上的增長態勢。至2020年,全球智慧城市市場相關投資總額將達到1144億美元,較2019年同比增長11.1%,低于2019年12月發布的18.9%增長預測。不過,IDC預計,全球智慧城市支出將在2021年開始逐漸提高增長速度,并在2020-2024年的預測期間內實現14.6%的復合年增長率。

根據IDC最新預測,在全球各地區智慧城市規模中,2020年新加坡將持續保持其在智慧城市投資的領先地位,而倫敦超越東京和紐約成為了投資第二大的城市。由于疫情影響下東京夏季奧運會的延期,東京暫時在部分尚未完善的基礎設施、公共交通、體育場館等的后期建中減少ICT投入,故本期預測中東京的智慧城市相關投資將略低于倫敦。從區域上看,2020年美國、西歐和中國的市場規模總和持續占全球市場的70%以上,其中西歐和中國也是增長最快的兩個區域。

數據來源:IDC《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指南》2020,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到2020年,中國市場支出規模將達到259億美元,較2019年同比增長12.7%,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為僅次于美國的支出第二大的國家。中國市場的三大熱點投資項目依次為可持續基礎設施、數據驅動治理以及數字化管理。在2020-2024年的預測期間內,三者支出總額將持續超出整體智慧城市投資的一半。

數據來源:IDC《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指南》,2020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智慧城市產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