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視頻用戶規模快速增長 2020年網絡視頻行業企業注冊及布局情況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0 15: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所謂網絡視頻,是指以電腦或者移動設備為終端,利用QQ、MSN等IM工具,進行可視化聊天的一項技術或應用。網絡視頻一般需要獨立的播放器,文件格式主要是基于P2P技術占用客戶端資源較少的FLV流媒體格式。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已完成第44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3月,我國網絡視頻(含短視頻)用戶規模達8.50億,較2018年底增長1.26億,占網民整體的94.1%。其中短視頻用戶規模為7.73億,較2018年底增長1.25億,占網民整體的85.6%。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網絡視頻應用的用戶規模、使用時長均有較大幅度提升。

數據來源: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企業來看:據企查查數據顯示,我國網絡視頻相關企業注冊量從2010年的0.5萬到2019年的4.4萬,10年間我國網絡視頻相關企業注冊量增長了7.8倍。其中,從2014年開始企業增速顯著加快,2016年企業注冊量達2.3萬,2018年注冊量達3.4萬。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僅從2020年來看,2020年上半年我國網絡視頻相關的企業注冊量為4.2萬家,其中二季度注冊量達到3.4萬家,同比增長209%。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