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每部智能手機配備超3.5個CIS 2020年手機CMOS圖像傳感器銷量或超50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0 10: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表報告稱,用于智能手機的圖像傳感器(CIS)的銷量在過去十年中增長了八倍,到2019年達到45億,今年則有望達到50億。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據顯示,2020年第一季度,四攝像頭智能手機占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的20%。盡管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強勁的增長勢頭可能減弱,但因為多攝鏡頭組的不可逆轉趨勢以及3D感應系統,智能手機CIS領域的在2020年將保持增長,其出貨量仍將保持高速增長,創下近50億的歷史新高。

數據來源:Counterpoint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在新冠疫情對全球智能手機行業產生了明顯影響這個大背景下。手機市場整體疲軟,根據IDC預測顯示,2020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將同比下滑11.9%,達12億部,2020年上半年幅度更甚,出貨量將下降18.2%。2020堪稱智能手機行業寒冬。IDC分析師表示,這次出貨量下降從供應鏈危機開始,演變為全球需求問題,世界范圍內的經濟活動停頓與視野問題降低了消費者的信息,使人們對基本商品的支出重新分配了優先次序,直接影響了短期內智能手機的銷量。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第一季度交付的每部智能手機平均配備了3.5個以上的圖像傳感器。增長的主要動力是四攝像頭設計在高端及中端智能手機中的普及率上升,在此期間躍升至近 20%。在各智能手機品牌方面,OPPO,小米,華為和三星在采用四攝鏡頭設置方面處于最前沿,合計占所有四攝和五攝手機 83%。

數據來源:Counterpoint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第一季度各手機產商的四攝手機占比情況中,Realme 是順應這一趨勢的最激進的新品牌。其智能手機出貨量中三分之二采用了四鏡頭系統。OPPO 的四攝手機則占其出貨量的一半以上。而三星和華為因為產品線比較多,低端機型平攤了他們的四攝手機比例。在該季度中,四攝像頭系統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均不到三分之一。

數據來源:Counterpoint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CIS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