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后高考經濟”消費數據:數碼產品銷量大漲210% 5G手機迎消費熱潮(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3 11: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7月12日,拼多多發布“后高考經濟”消費數據,后高考時代的這一輪消費熱潮孕育出了“后高考經濟”。數據顯示,考試結束后,平臺手機電腦等數碼產品迅速升溫,其中國產品牌占據半壁江山,短途旅游、視頻網站VIP會員等度假休閑產品單日訂單量突破10萬,00后拼團人數急劇攀升。

具體來看,在美妝個護方面,美妝產品的關注度也在大幅提高。7月9日至11日,拼多多美妝個護產品的搜索量較前幾日上漲近300%,祛痘、瘦臉和控油是年輕消費者最為關心的產品功效。在品牌選擇上,百雀羚、美加凈等老字號品牌正越發受到新一代消費者歡迎。

在數碼產品方面,7月9日高考結束首日,平臺數碼產品銷量較前一天上漲超過210%,其中,手機、電腦、智能手環/手表、游戲機和耳機位列產品銷量排行榜的前五位,合計約占平臺數碼產品總銷量的67%。

資料來源:拼多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另外,拼多多新消費研究院研究員范日召表示,大部分畢業生在高考結束后都有更換手機的意愿,對此不少廠商陸續發布了高顏值、高性價比的新款5G手機吸引消費者;近期運營商分別對5G資費進行了下調,中國移動的套餐價位甚至來到了百元以下,這些都助推了5G手機的行情。

隨著5G手機逐步進入市場,智能手機市場格局將發生變化。對于大眾消費者來說,性價比是購買手機時會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平價手機的用戶群體占比很大。雖然現階段的5G手機售價仍處于高位,但平價手機的趨勢不可擋。此外,據中國移動高層表示,到2020年底5G手機終端會向中低價位下探,部分5G手機的價格可能會降至1000元-2000元左右。據信通院數據顯示,2020年6月,國內市場5G手機出貨量1751.3萬部,占同期手機出貨量的61.2%;1-6月,國內市場5G手機累計出貨量6359.7萬部,占比為41.5%。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6月,國內市場5G手機上市新機型24款,占同期手機上市新機型數量的51.1%;1-6月,國內市場5G手機上市新機型累計105款,占比為48.6%。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高考結束后,考生放松身心、轉換環境的消費意愿強烈。為滿足00后消費群體個性化、品質化消費需求,拼多多已推出多項專題活動,同時拼多多‘百億補貼’還將進一步覆蓋迪士尼、歡樂谷等暑期熱門景點。不過,高考過后,適當的消費有助于身心放松,但仍需注意的是,要合理消費,避免鋪張浪費。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后高考經濟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