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粽子企業分布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4 15: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端午節吃粽子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據央視網報道,消費數據顯示,2019年在端午節前一周,消費者共購買了1.23億只粽子,同比增幅超過250%。近幾年,國家鼓勵傳承傳統文化,粽子行業市場潛力巨大,吸引了大量資本入局。

企查查數據顯示,全國范圍內,從事粽子生產、銷售的企業數量達5700余家,含個體工商戶4000余家,其中在業存續狀態的企業數量達3600家。粽子相關的企業主要分布在南方,其中海南企業數量最多,達418家。山東、廣東粽子相關企業超300家,分別為373家、349家。廣西、浙江粽子相關企業超200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粽子行業市場潛力大,各大餐飲企業、零食商也紛紛搶吃粽子市場。從競爭格局來看,粽子行業有三大軍團,分別是以五芳齋為代表的傳統老字號,以廣州酒家為代表的老字號轉型現代企業,還有一類就是以喜茶、奈雪、星巴克為代表的網紅品牌。這三大陣營里網紅品類所對應的消費人群是新生代用戶,推出了自熱粽、零食粽、人造肉粽、酸菜魚粽、魚香肉絲粽等“網紅”粽,豐富了粽子品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粽子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