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電商將繼續迎來繁榮發展 我國六大平臺直播業務發展進程分析(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4 10: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直播帶貨”成為2020年最受關注的熱點詞語,掀起了全民熱潮,并成為推動經濟復蘇的重要手段。官員、企業家、主持人紛紛加入直播大軍,據商務部統計,今年一季度,全國電商直播超過400萬場。2020年的全國兩會,直播電商成為熱議內容。各地紛紛推出直播經濟發展的扶持政策。在政府大力扶持、企業紛紛布局、消費者熱情參與下,未來,直播電商將繼續迎來繁榮發展。

從直播平臺角度來看,我國直播電商主要分為兩類:獨立直播平臺和內嵌直播功能平臺;獨立直播平臺實現方式為開通直播間,引入內容創作者;內嵌直播功能平臺為通過接入第三方電商平臺布局。

除淘寶外,蘑菇街、京東、拼多多等電商平臺也紛紛入局直播。垂直類服裝電商蘑菇街在2016年最早開始嘗試直播賣貨。2020年京東推出直播商家和機構“4+2”扶持政策,還全面升級線上發布會,同時推出全新IP“科學試驗室”,及“京源助農”計劃等,持續推進起直播業務。社交電商平臺拼多多于2019 年5 月開始與快手合作,打通系統后臺,引進部分快手直播資源,打開新的流量入口。

資料來源:國元證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內容平臺出于貨幣化的需求,通過向電商導流或自建電商的方式實現商業變現。目前主流的內容平臺主要包括微博、小紅書、抖音、快手、B 站等,以圖文、短視頻等娛樂性內容為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直播電商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