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再利好:河北省2022年冰雪產業總規模有望達1200億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3 11: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于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6月2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政策吹風會,會上提到,河北省將推動冰雪運動和冰雪產業在張家口落地生根,到2022年輻射帶動全省冰雪產業總規模達到1200億元。

以冬奧會作為發展契機,冰雪產業頻頻迎來利好。2022年北京冬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冬奧會進入倒計時。在此背景下,多地加快布局冰雪產業。此前,河北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等六部委印發《支持冰雪產業發展的政策措施》。據《措施》內容,提出大力發展冰雪裝備器材制造、冰雪休閑健身、冰雪教育培訓、冰雪文化和旅游等產業,促進冰雪關聯產業融合發展。

具體來看,在冰雪文化和旅游方面,《措施》中提到對新獲得國家5A級旅游景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的經營管理單位,省級財政給予100萬元獎勵。依據相關規定,對重大國家品牌冰雪文化和旅游展會、論壇、賽事活動等,由省級財政給予適當補助。對符合特色小鎮申報條件的冰雪文化和旅游小鎮,優先納入河北省特色小鎮名單。

特色小鎮成為冰雪產業發展的重要載體之一,除了河北省以外,福建、遼寧、黑龍江等地也紛紛布局其中。近年來,冰雪運動蓬勃發展,數據顯示,2017年-2018年冰雪季,我國冰雪旅游人數達1.97億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約3300億元,我國冰雪旅游已進入爆發式增長的黃金階段。未來,我國冰雪旅游市場將進一步發展,預計到2021年-2022年冰雪季,我國冰雪旅游人數將達3.4億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將達到68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特色小鎮自開展以來,成為各地熱門的發展方向。目前,中商產業研究院在特色小鎮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擁有多個成功案例。中商產業研究院擁有十多年的產業規劃咨詢實踐經驗,重點突出可落地可執行,形成“規劃先行,統籌安排,分步實施,穩步推進”的落地理念。中商產業研究院致力成為全國領先的特色小鎮綜合服務專家,搭建三產平臺:產業基金、產業小鎮、產業龍頭;最終實現:挖掘核心競爭力,成就產業領軍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