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材資源十分豐富 2020年廣西醫藥產業地圖及現狀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2 15: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藥產業是關系國計民生的重要產業,是“中國制造2025”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點發展領域,是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基礎。十九大報告提出,“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把提高供給體系質量作為主攻方向”。近年來我國醫藥產業總體發展良好,產業規模持續快速增長,國際化步伐加快,增速長期居工業行業前列;品種數量日益增多,能夠較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創新能力逐步提升,加快向國際先進水平靠攏;國際化步伐加快,“走出去”不斷邁上新臺階。

全國醫藥產業現狀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近年來,我國工業規模以上醫藥企業利潤總額穩步增長,由2015年的2627.3億元上升至2019年的3119.5億元。今年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前4月我國工業規模以上醫藥企業利潤總額為893.6億元。未來醫保控費、招標降價等政策的進一步推廣將給醫藥企業利潤總額帶來一定壓力,行業利潤增速有所放緩。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行業市場規模來看,我國醫藥市場保持著超過全球醫藥市場的增速增長。數據顯示:2014年,我國醫藥市場規模達到1.1萬億元,并在接下來4年以8.1%的年化增長率增長至2018年的1.5萬億元。據預測,我國醫藥市場將會繼續保持此等增長速度,于2020年達到1.79萬億元。

數據來源:Frost & Sullivan分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