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董明珠直播戰績突破百億 2020年企業直播市場前景廣闊(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9 09: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18日24時,2020年的618大促落下帷幕,天貓和京東618大促期間累計下單金額分別達到6982億元和2692億元,雙雙創下新紀錄。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線下銷售受到沖擊,直播帶貨越發火熱,眾多企業也紛紛參加到直播中去。如:格力董明珠、娃哈哈宗慶后、網易丁磊、搜狐張朝陽、百度李彥宏、攜程梁建章等大佬也親自上陣吆喝,加入了直播帶貨的隊伍。經過618一天的直播后,董明珠618直播的“戰果”出爐——102.7億元!這是繼6月1日創下65.4億元新高后,董明珠直播帶貨又一次獲得突破,一掃首次直播帶貨“翻車”的陰霾。

不少企業除了通過直播實現亮眼的銷售額,還通過直播探索出不同的銷售和發展路徑。在董明珠看來,帶貨并不是她直播的主要目的,展現格力多元化品牌形象和中國制造魅力,攜手全國3萬家專賣店的經銷商實現了線下門店與線上直播結合,探索格力的“新零售”模式才是她親自試水直播的真正目的。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業直播是在龐大的用戶及市場基礎上,利用直播營銷以其獨特的魅力吸引公眾視線。企業利用直播手段進行營銷的主要目的有三個:

一是獲得關注度。直播營銷的本質則是事件營銷,除營銷廣告本身效應外,事件本身就是一個話題,企業通過一定的附屬手段使事件的話題性呈爆發性增長,達到預期的營銷目的。

二是培養用戶忠誠度。工業時代以商品為核心,當今互聯網時代以用戶為核心,直播是一個可以和用戶面對面的平臺,以其強大的互動性與消費者產生真實的交流,隨時隨地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包括了消費者與直播主上下層次的互動,消費者與消費者間同層次的互動。全方位的深切體驗和深度參與,豐富感和帶入感,使得消費者增加了對企業和品牌的粘性。

三是促進形成直接購買。在直播中,能夠植入產品、服務,模擬特定的場景,利用真人體驗真實地展現產品功能,采用多樣的形式,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產品,從而有效地開發客戶的潛在需求,激發客戶的購買欲望。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