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國最具行業影響力三文魚加工企業:共八大企業上榜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7 15: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北京新發地三文魚案板發現新冠病毒,將三文魚推上風口浪尖,一時間,三文魚成為了這次北京疫情出現反復的“焦點”,大家紛紛猜測新冠病毒是由三文魚傳播而來。疫情發生后,北京主要商超企業超市發、物美、家樂福、世紀聯華、沃爾瑪都已下架全部三文魚。

三文魚作為一種低等非哺乳類生物,不具有將病毒傳染給人類的能力,但在儲藏、運輸、銷售等過程中,可能因周圍環境存在被病毒污染的風險。據三文魚生產商美威(Mowi)發布的《三文魚養殖產業手冊2020》(Salmon Farming Industry Handbook 2020),2019年全球養殖三文魚(包括虹鱒)供應量超過254萬噸(GWT),野生捕撈三文魚產量約占養殖產量的三分之一,養殖大西洋鮭全球產量約230萬噸,美威產量為43.6萬噸,占全球產量19%。在國內,目前中國的三文魚市場主要分為四個區域:華南占比30%、華東占比30%、華北占比20%、西南占比10%以及其他地區占比10%。

據中國三文魚產業年度盛會“2019 中國·第二屆三文魚產業發展高峰論壇”發布的“2019年度中國最具行業影響三文魚加工企業”榜單顯示:龐仕水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荷裕冷凍食品有限公司、上海盒成食品有限公司、廣州市遠鴻興業供應鏈有限公司、大連瑞馳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廣州銘億食品有限公司、美威水產(上海)有限公司、鮮生(天津)食品有限公司為2019年度我國最具行業影響力的前八大三文魚加工企業,其詳細名單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三文魚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