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人才缺口巨大 2020年全國多省市紛紛啟動“新基建”投資計劃(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8 11: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聯招聘日前發布的《2020年新基建產業人才發展報告》顯示,我國新基建核心技術人才缺口長期存在,預期年底將達417萬人。從具體職位看,2020年一季度,信息基礎設施產業核心技術崗位中,缺口較大即就業景氣指數較高的職位以軟件開發類為主,包括Java開發工程師、軟件工程師、Android開發工程師、高級軟件工程師、嵌入式軟件開發、系統架構設計師等,多為5G、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各領域的通用技術人才。

資料來源:智聯招聘

“新基建”的應用領域

“新基建”指發力于科技端的基礎設施建設,2018年底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首次提出5G、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概念和定位,“新基建”涵蓋了5G基站建設、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特高壓,城際以及城軌交通,涉及了七大領域和相關產業鏈。與“舊基建”相比,“新基建”的特點在于支持科技創新、智能制造的相關基礎設施建設,以及針對“舊基建”進行的補短板工程。

2020年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指出,基礎設施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要以整體優化、協同融合為導向,統籌存量和增量、傳統和新型基礎設施發展,打造集約高效、經濟適用、智能綠色、安全可靠的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2020年“新基建”——中國人工智能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