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人工智能細分行業市場分析:機器人在應用層市場占比較大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5 11: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新基建重要領域之一,人工智能產業發展逐步進入快車道。人工智能是新一輪產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將進一步釋放歷次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積蓄的巨大能量,并創造新的強大引擎,重構生產、分配、交換、消費等經濟活動各環節,形成從宏觀到微觀各領域的智能化新需求,催生新技術、新產品、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

據甲子光年發布的《中國AI產業地圖研究》,中國AI企業主要集中在應用層,其中應用層包括AI應用終端及AI應用行業解決方案,占比接近80%。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中國人工智能基礎層、技術層、AI應用終端和AI應用行業解決方案的企業占比分別是7.7%、14.3%、37.3%和40.7%。

數據來源:甲子光年、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AI的基礎層,主要包括云計算、大數據、傳感器和芯片,市場占比分別是14.6%、28.1%、33.3%和24%。

數據來源:甲子光年、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AI的技術層,主要包括人機交互、自然語言處理、智能語音語義和計算機視覺,市場占比分別是9.4%、9.5%、13.2%和67.9%。

數據來源:甲子光年、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