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央視新聞聯播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0 22: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20日《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有:1、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2、全國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在京召開;3、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指導意見》;4、淮河王家壩開閘分洪 蒙洼蓄滯洪區啟用;5、各地全力排查搶險 有序推進防汛救災;6、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儀式在北京舉行;7、我國首次火星探測飛控任務準備就緒;8、西藏旅游業回暖態勢明顯;9、7月19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例;10、電影院今起有序恢復開放;11、多國人士:中國經濟增長增強各國信心;12、世衛:全球新冠肺炎病例超1404萬例。

1、中共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

日前,中共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下稱《條例》),并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其中提出,《條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章為根本遵循,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是新時代基層黨組織選舉工作的基本遵循。

2、全國政協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在京召開

7月20日,全國政協2020年度主席會議成員務虛會在京召開。據悉,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人民政協制度建設的重要論述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圍繞制定全國政協協商工作規則,交流探討政協協商的原則、內容、形式、程序和協商文化建設等問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并講話。

會上,主席會議成員充分肯定中共十八大以來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制度建設取得的成績,也指出了當前協商工作制度規則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大家認為,建立健全全國政協協商工作規則,是落實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要求,是發揮人民政協這一具有中國特色制度安排優勢的要求,是提高專門協商機構協商質量和水平的要求,對于克服協商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彰顯人民政協制度效能具有重要意義。

3、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指導意見》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指導意見》(下稱《意見》),提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推動惠民生擴內需,推進城市更新和開發建設方式轉型,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意見》要求,明確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任務,重點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舊小區。改造內容可分為基礎類、完善類、提升類3類,各地因地制宜確定改造內容清單、標準。科學編制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規劃和年度改造計劃。養老、衛生、托育等有關方面涉及城鎮老舊小區的各類設施增設或改造計劃,以及專業經營單位的相關管線改造計劃,應主動與城鎮老舊小區改造規劃、計劃有效對接,同步推進實施。

4、淮河王家壩開閘分洪 蒙洼蓄滯洪區啟用

7月20日上午,淮河王家壩開閘分洪,蒙洼蓄滯洪區啟用。國家防辦、應急管理部、水利部等部門部署淮河等流域防汛救災工作。

5、各地全力排查搶險 有序推進防汛救災

7月19日,安徽淮河以南普降中到大雨,淮河干流發生超保洪水。為了配合王家壩分洪,蒙洼蓄洪區內的四個鄉鎮連夜組織2000多人轉移。這次轉移中,位于核心區的阜南縣郜臺鄉涉及到289戶807人,其中大多數是商店經營戶、農業種養戶。7月20日,位于王家壩閘下游的淮河南潤段、姜塘湖、邱家湖三個行蓄洪區開閘蓄洪。這些行蓄洪區的啟用,將有效減輕下游的防洪壓力。

6、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儀式在北京舉行

7月20日,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儀式在北京舉行。據了解,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由外交部依托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設立,旨在統籌全國研究資源,全面、系統、深入開展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研究、闡釋和宣介,對習近平外交思想進行原本性、理論性、實踐性、傳播性、政策性和專題性研究,發揮習近平外交思想對外交實踐的指導作用,服務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理論建設、體制機制建設和能力建設,為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作出積極貢獻。

7、我國首次火星探測飛控任務準備就緒

日前,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在即,7月20日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與任務各系統進行了聯調聯試。據悉,從地球到火星要飛行6個半月,針對遠距離測控和長延時等特點,北京中心將全面采用新一代飛控軟硬件系統,目前各項飛控任務準備進展順利。

8、西藏旅游業回暖態勢明顯

據最新統計顯示,今年第二季度與第一季度環比,西藏旅游顯示出快速回暖的態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2月以來西藏旅游業受到較大影響,當地采取多項措施推動西藏旅游業快速回暖。

其中,在剛剛過去的周末,西藏羊卓雍錯景區迎來了不少游客,觀景平臺上的拍照留念以及購買小商品的游客絡繹不絕,人氣比4月18日景區剛開放時明顯上升。游客主要是國內自駕游、散客和本地游客。在世界文化遺產布達拉宮門前,游客用手機、相機記錄下與布達拉宮的完美合影。

9、7月19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2例

據國家衛生健康委7月20日通報,7月19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2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例;本土病例17例。截至7月19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249例,新增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癥狀感染者13例。

10、電影院今起有序恢復開放

7月20日,電影院有序恢復開放。此前,國家電影局發布《關于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中高風險地區暫不開放營業。

11、多國人士:中國經濟增長增強各國信心

據多國人士表示,樂觀的經濟數據展現出中國經濟的強大韌勁,許多行業的良好表現以及對增長的迫切需求將讓更多來自世界的目光轉向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發言人基思·羅克韋爾表示,中國經濟數據好于世界其它地區,這展現出中國經濟的韌性與活力,以及中國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采取的強有力措施。南非國際關系與合作部亞洲與中東事務司專家賈馬爾·阿南德表示,中國經濟具有強大的韌性,能夠抵御各種風險,非洲與中國擴大合作的前景廣闊。非中互利合作是共建“一帶一路”的生動范例,期待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下,中國繼續與國際社會一道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促進世界經濟復蘇、實現共同發展。

12、世衛:全球新冠肺炎病例超1404萬例

根據世衛組織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夏令時間7月19日18時32分(北京時間7月20日0時32分),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4043176例,累計死亡病例597583例。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