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X獲美國加州測試許可 無人駕駛產業鏈全景圖譜發展前景分析(附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8 10: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美國加州車管局向阿里巴巴支持的AutoX頒發無人駕駛測試許可。據悉,AutoX將可以首次在指定的街道測試沒有駕駛員在場的自動駕駛汽車。AutoX是一家全球領先的L4級別的無人駕駛解決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提供安全可靠的無人駕駛技術,為出行與物流行業賦能。目前,公司已經完成包括阿里巴巴、上汽集團、東風汽車、聯發科MTK等在內的一億美元的A輪融資。

隨著汽車智能化、電子化的推進,無人駕駛已經是未來汽車發展的必然趨勢,越來越多企業布局其中。目前,自動駕駛汽車正處于量產化與商業化落地的階段,我國也應加大量產型L4自動駕駛汽車的產業化落地實踐,加大技術創新力度與資金投入,抓住“彎道超車”的歷史機遇。那么我國無人駕駛產業鏈有哪些發展前景呢?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產業鏈來看,無人駕駛的可以分為感知、決策、執行三個層面。

(1)感知層包括環境信息感知、車輛信息感知、高精度地圖等,涉及的環節包括攝像頭、激光雷達、毫米波雷達、超聲波雷達、傳感器等。同時,車輛通過高精度地圖來獲取實施路況信息,并通過汽車通訊傳達至決策層。

(2)決策層需要車聯網、車內輔助和計算平臺的配合。車聯網包括V2X、V2V(車輛環境通訊和車與車通訊);車內輔助包括交互決策、路徑規劃等;計算平臺核心要素是芯片與算法。

(3)執行層則包括執行和控制,主要有動力、制動、轉向、燈光四個方面。

隨著無人駕駛技術的不斷深入應用,目前在出行服務、物流等場景均得到應用。如國內主要車企包括上汽、長安、吉利、一汽、長城、廣汽等都有自己的出行公司,布局未來自動駕駛汽車的應用。

從無人駕駛應用推廣情況來看,目前,國內多個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地已經陸續開放無人駕駛測試。隨著無人駕駛測試的落地,這項技術的場景應用將越來越成熟,市場也將進一步擴大。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