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風險地區電影院7月20日恢復營業 電影行業迎利好!(附影視概念股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6 14: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16日,國家電影局發布關于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有序推進電影院恢復開放的通知。通知提出,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復開放營業。中高風險地區暫不開放營業。一旦從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高風險地區,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規定,從嚴從緊落實防控措施,電影院及時按要求暫停營業。

另外要調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網絡實名預約、無接觸方式售票;實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證陌生觀眾間距1米以上;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合理安排場次。電影放映場所減少放映場次,日排片減至正常時期的一半,控制觀影時間,每場不超過兩個小時,延長場間休息時間,對影廳充分清潔與消毒;不同影廳錯時排場,避免進出場觀眾聚集。

據悉,7月13日,電影《第一次的離別》宣布將于影院復工首日全國公映,這是疫情后第一部宣布檔期的電影。

2020上半年電影行業各大院線公司并不好過。企查查數據顯示,我國目前共有影院類企業1.7萬家,上半年行業經歷2月份冰點期后逐漸恢復,6月份新注冊企業150家。與此同時,上半年共注吊銷企業達到321家。

從3月份傳出“第一批電影院復工片單出爐”開始,從4、5月份網友不斷揣測復工時間,再到新一輪疫情出現,關于影院復工的呼吁再次被喊停。全國的影院每一天都在承受著巨大的損失,越來越多的影院走投無路,甚至就此消失。數據顯示,2020年1-6月全國共有321家影院相關企業吊銷、注銷,其中6月單月吊銷、注銷數量超過100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地域分布來看,全國范圍內在業存續的影院相關企業共有1.7萬余家。廣東省的影院類企業數量最多,達2730家,湖南、江蘇緊隨其后。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6日,《通知》發出之后,電影行業利好,股票市場應聲而漲。影視概念股午后拉漲,萬達電影漲幅達6%,橫店影視、金逸影視、中國電影、上海電影等跟漲。以下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的中國影視概念企業,統計時間截至2020年7月16日。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遺漏與不足,歡迎指正!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電影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