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竹產業鏈地圖研究咨詢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0 15: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竹子是重要的生態、產業和文化資源,是低碳、循環的生態環境友好型和資源節約型產品的重要原料,竹產業發展在壯大循環經濟中地位突出,前景廣闊。

我國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產竹國,竹資源、竹林面積等均居世界首位,素有“竹子王國”之美譽。我國竹加工業產品涉及筍竹食品、竹漿造紙、竹制品、竹建材、竹提取物品等多個領域上千個品種。我國竹景觀極具特色、竹文化底蘊豐厚,竹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方興未艾。

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竹產業發展現狀,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20年中國竹產業鏈地圖研究咨詢報告》,《報告》從中國竹產業發展政策環境、竹產業發展概況總述、竹精深加工產業鏈地圖和竹文化旅游市場進行了研究分析,最后預測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精神需求的提升,我國文化旅游產業蓬勃發展,旅游接待人次不斷增長,極具特色的竹文化旅游市場前景較好。

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中國竹產業發展政策環境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歷史任務,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的總抓手,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為實現竹產業轉型創新、跨越發展提供了歷史性機遇

鄉村振興將促進城鄉融合發展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的全面構建,將促進竹產業的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全面形成。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必將強化竹產業發展政策支持,必將進一步深化竹區土地制度改革和產權改革,必將進一步強化竹產業發展要素保障,必將進一步推進竹產業一二三產融合發展

PART2:中國竹產業發展概況總述

我國是世界竹資源最豐富的國家,共有竹類植物39屬、530余種,我國竹種資源、竹林面積、竹材蓄積和產量全球居首,有“竹子王國”之美譽。

中國有竹類植物39屬530余種,面積達673萬公頃,占世界竹林資源的1/3。我國16個主要產竹省的竹林面積為10091萬余畝,包括筍用竹林、紙漿竹林、材用竹林、筍材兩用竹林、生態公益竹林、風景竹林等,占全世界竹林總面積的21%,占全國土地總面積的0.7%,占森林面積的3.48%

PART3:中國竹精深加工產業鏈地圖

我國可食用筍竹資源極為豐富,含楠竹、羅漢竹、方竹等多個優良品種,筍竹食品多以鮮食和初加工產品為主,產品附加值較低,目前正向精深加工不斷突破。筍竹食品飲料行業重點企業分布如下:

PART4:中國竹文化旅游市場簡析

隨著國人富裕程度越來越高,可支配收入越來越多,道路交通不斷提速,中國公民出行次數將越來越多。2019年,國內旅游人數突破60億人次,國內旅游總花費57251億元。在“可支配收入增加”及“閑暇時間增加”兩大因素的驅動下,旅游者已不滿足于傳統的觀光旅游產品,開始選擇具有鮮明地域特色、時代特色和個性特色的休閑度假旅游產品,休閑度假旅游成為現代人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精神需求的提升,我國文化旅游產業蓬勃發展,旅游接待人次不斷增長,極具特色的竹文化旅游市場前景較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竹產業鏈地圖研究咨詢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