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茶葉第一股來了!一文看懂中國茶葉產業現狀及企業布局情況(附500家茶企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0 17: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茶葉第一股真的要來了。中國茶葉、瀾滄古茶在同一天發布了招股說明書,分別擬于上交所、深交所上市。茶葉第一股的熱議背后,是國內整個茶葉行業多年的積淀。茶起源于中國,盛行于世界。從古代絲綢之路、茶馬古道、茶船古道,到今天絲綢之路經濟帶、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茶穿越歷史、跨越國界,深受世界各國人民喜愛。

根據GB/T30766-2014《茶葉分類》,茶葉可以分為綠茶、白茶、黃茶、烏龍茶、紅茶、黑茶六大基本茶類和再加工茶。目前,中國是世界上唯一生產綠茶、白茶、黃茶、青茶、紅茶、黑茶六大茶類的國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18個主要產茶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茶園面積為4597.87萬畝,其中,可采摘面積3690.77萬畝,超過300萬畝的省份是云南、貴州、四川、湖北、福建。具體來看,在2019年我國各省市茶園面積排行榜上,云南省茶園面積全國第一,共計699.9萬畝;貴州緊隨其后,茶園面積為698.7萬畝;四川面積排名第三,2019年全省茶園面積為575萬畝。對比2018年我國茶園面積前十的省份,前十名分別是:貴州、云南、四川、湖北、福建、浙江、安徽、湖南、陜西、河南。其中,貴州省茶園面積排名全國第一。2018全年貴州茶園面積達684.3萬畝,云南省茶園面積為666.8萬畝。2019年各省市茶園面積具體榜單如下:

資料來源:中國茶葉流通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