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甘肅新材料產業布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0 17: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甘肅省將新材料產業作為戰略新興產業的重點領域進行培育打造,經過多年發展,甘肅逐步形成了千億級有色金屬產業集群,金昌市被確定為全國有色金屬新材料戰略性新興產業區域集聚發展試點地區,金昌鎳鈷新材料產業集群入選國家中小企業特色產業集群,新材料產業集聚效應已初步顯現。

甘肅省著力構建“一核一帶多點”的“1+1+N”的新材料產業發展格局。其中,"一核R引領,即以蘭州為核心,聯動蘭州新區和白銀,打造全省新材料產業研發創新核。“一帶”聯動,即以河西走廊為新材料產業聯動發展帶。“多點”發力,即以慶陽、天水、武威、平涼等重點市州為節點,作為“一核"“一帶”的重要支撐;打造一批各具特色、優勢明顯的新材料發展基地。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聯系中商產業研究院,基于中商產業研究院研究編制的《甘肅省產業鏈招商圖譜》《甘肅省資源招商圖譜》《甘肅省基金招商圖譜》,中商產業研究院可以為各級地方政府、管委會、園區提供精準產業定位、產業鏈圖譜編制、產業招商指引(指南)、產業招商策略路徑制定、目標企業“一企一策”研究、招商項目評估、產業招商培訓、產業招商推介會及委托招商服務等;為企業提供甘肅產業鏈全景圖、甘肅產業布局圖、甘肅產業投融資指引、企業落戶甘肅選址指引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