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新材料產值規模及上市企業分布情況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1-27 17: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經過多年發展,目前我國已形成全球門類最齊全、規模第一的材料產業體系。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中國新材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策略研究報告》顯示,2022年中國新材料產業總產值約6.8萬億元,近五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5.66%。2023年1-9月中國新材料產業總產值超過5萬億元,保持兩位數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3年全年中國新材料市場規模將達到7.9萬億元,2024年將達到9.1萬億元。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業分布情況

目前,新材料行業相關上市企業數量較多,共計300余家。2023年前三季度,在新材料上市企業TOP50中,總營收超千億元的企業達到5家,超百億元的企業共42家。營收排名前列的企業包括恒力石化、萬華化學、中國化學、陵有色、恒逸石化、華友鈷業、TCL中環、新鳳鳴、中化國際、貴研鉑業等。從區域分布來看,浙江省的上市企業較多,共13家。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新材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咨詢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