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新材料產業鏈圖譜研究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2-07 09: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材料產業是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加快發展新材料產業對推動技術創新,支撐產業升級,建設制造強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等九部門發布《原材料工業數字化轉型工作方案(2024-2026年)》,提出“到2026年,我國將建設1個新材料大數據中心,為行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未來受政策利好,新材料產業將快速發展,聚勢成鏈。

一、產業鏈

新材料產業鏈上游包括鋼鐵、有色金屬、化工材料、建材、紡織材料等,中游新材料主要分為先進基礎材料、關鍵戰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三大類,下游廣泛應用于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航天航空、石油化工、醫療器械、節能環保、建筑等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