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新材料產值總規模預測及重點領域發展方向統計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11-20 17: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材料產業是戰略性、基礎性產業,是未來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的基石和先導。近年來,我國新材料產業規模不斷擴大,產業創新能力持續提升,新材料產業進入蓬勃發展的加速期,行業前景十分廣闊。

經過多年發展,目前我國已形成全球門類最齊全、規模第一的材料產業體系。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中國新材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策略研究報告》顯示,2022年中國新材料產業總產值達到約6.8萬億元,近五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5.66%。2023年1-9月中國新材料產業總產值超過5萬億元,保持兩位數增長。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3年全年中國新材料市場規模將達到7.9萬億元,2024年將達到9.1萬億元。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材料產業是戰略性、基礎性產業,是未來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的基石和先導。根據《新材料產業發展指南》,我國新材料主要分為先進基礎材料、關鍵戰略材料、前沿材料三大類。其中,前沿材料代表新材料產業發展的方向與趨勢,具有先導性、引領性和顛覆性,是構建新的增長引擎的重要切入點。2023年8月,工信部發布了《前沿材料產業化重點發展指導目錄(第一批)》,包括超材料、超導材料、單/雙壁碳納米管、二維半導體材料、鈣鈦礦材料等在內的15種材料入選。

資料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中國新材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策略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報告、行業白皮書、可行性研究報告、調查評估、產業規劃、園區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項目包裝策劃、產業招商&推介會等咨詢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