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4年甘肅省新材料產業鏈全景圖譜(附產業布局、發展現狀、重點企業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0 16: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甘肅省錨定打造國家重要的新材料產業基地,堅持把新材料產業擺在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突出位置,聚焦先進基礎材料、關鍵戰略材料、前沿新材料三大重點領域,產業規模逐步擴大,優質企業快速成長,礦產資源穩步開發,一批產業集群初步構建,產業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

一、新材料產業現狀

1、礦產資源稟賦優異

甘肅礦產資源種類豐富、有色和貴金屬資源優勢明顯,截至2022年底,全省已發現各類礦產190種(含亞礦種),其中已查明礦產資源儲量的礦種134種。鎳、鈷、鉑、鈀、鋨、銥、銠、釕、硒、鑄型用粘土、凹凸棒石粘土等12種礦產儲量居全國第一位,鉻、鋅、鎢、金、碲、螢石、重晶石等53種礦產儲量居全國前五位。豐富的礦產資源為發展新材料產業起到有力支撐作用。

資料來源:自然資源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資料來源:自然資源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