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智慧醫療行業市場前景預測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0 08: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醫療是醫療健康服務行業與信息技術深度融合的產物,它的廣泛應用正在深刻改變傳統的醫療模式,為提高醫療服務質量、減輕醫療負擔、增進人民健康福祉開辟了新的道路。當前,我國智慧醫療行業正處于高速發展階段,在人工智能、大數據、云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驅動下,智慧醫療的應用范圍正不斷拓寬,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一、智慧醫療的定義及分類

智慧醫療行業是指運用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實現醫療服務、健康管理、公共衛生等領域的智能化、數字化和精細化的新型醫療服務模式。這種模式通過提高醫療服務的效率和質量,降低醫療成本,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醫療服務。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智慧醫療行業正在成為推動醫療行業創新發展的重要力量。智慧醫療是一個廣泛的概念,可以從多個維度進行分類,以下是一些主要的分類方式: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智慧醫療行業發展政策

近年來,我國政府相關部門通過一系列政策工具,從頂層規劃、技術創新、標準制定、市場培育到實際項目建設等各個方面,全力推動智慧醫療行業的發展,旨在實現醫療資源優化配置,提升醫療服務效率和質量,構建起覆蓋全民、全程、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服務體系,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健康需求。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