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AI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8 17: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AI芯片也被稱為AI加速器或計算卡,即專門用于處理人工智能應用中的大量計算任務的模塊。目前,人工智能及芯片技術不斷成熟,云計算、消費電子、無人駕駛、智能手機等下游產業的產業升級速度不斷加快,AI芯片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一、AI芯片行業概況

(一)定義

廣義上所有面向AI應用的芯片都可以稱為AI芯片。目前一般認為AI芯片是針對AI算法做了特殊加速設計的芯片。現階段,這些人工智能算法以深度學習算法為主,也可以包括其他淺層機器學習算法。

(二)AI芯片的分類

AI芯片主要包括GPU、FPGA,以及以VPU、TPU為代表的ASIC芯片。其中以GPU用量最大,據IDC數據,預計到2025年GPU仍將占據AI芯片8成市場份額。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利好政策

近年來,中國AI芯片行業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AI芯片行業發展與創新,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具體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