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鉬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0 14: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鉬金屬一次消費主要用于鋼鐵,二次消費主要用于能源、基建、交運、航天軍工等領域,且在核能、光伏、LCD、傳感器、軍工材料等新興領域有廣闊應用空間,因此被稱作“代表未來的金屬”。

行業市場規模

鉬原礦石經過破碎、研磨及浮選后產出鉬精礦。鉬精礦的主要成分是二硫化鉬,用于生產氧化鉬,鉬精礦一般含鉬45%-51%。

2016年之后我國鉬精礦產量整體呈下降趨勢,2020年我國鉬精礦產量為21.33萬噸,同比下降8.3%,截至2021年1-5月我國鉬精礦產量為9.14萬噸,同比增長1.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鉬資源居世界第二,鉬在我國軍事、能源、化工、電子、電子計算機、生物醫學、農業等領域有廣泛的應用。據統計,2020年我國鉬精礦表觀消費量為31萬噸,截至2021年1-5月我國鉬精礦表觀消費量為11.4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