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高精度衛星導航定位產業產值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7 17: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根據定位誤差的大小,衛星導航系統的精度可以大致分為普通精度和高精度兩類。普通精度衛星導航的定位誤差通常在1至10米以上區間內,高精度衛星導航的定位誤差則通常在1米以下。

產值分析

在全國衛星導航系統產業蓬勃發展的大背景下,我國高精度衛星導航定位市場整體也保持了快速增長。數據顯示,我國高精度導航市場產值由2017年的63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151.9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達24.6%,預計2023年我國高精度導航市場產值將增至182.1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國家政策為行業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高精度衛星導航定位產業是我國當前重點發展的高新技術產業。根據國務院辦公廳發布的《關于印發國家衛星導航產業中長期發展規劃的通知》,明確提出要進一步提升衛星導航芯片、各類衛星導航系統兼容應用等技術水平,推動核心基礎產品升級,促進高性價比的導航、授時、精密測量、測姿定向等通用產品規模化生產。同時,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等政府部門也出臺了許多相關領域的法律法規政策,推動高精度衛星導航定位產業上下游市場不斷擴大和發展。

2.市場需求不斷增長

由于高精度衛星導航定位產業下游應用市場的不斷擴大,以及與物聯網、人工智能等相關行業不斷融合,出現了諸如智能交通、智慧農業、智慧城市等新的行業需求形態,未來高精度衛星導航定位產業的增長前景將十分廣闊。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高精度衛星導航定位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