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風電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7 16: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風力發電是指把風的動能轉化為電能,利用風力發電非常環保,且風能蘊量巨大,因此日益受到世界各國的重視。2023年風電行業裝機或將迎來爆發式增長。2022年高招標量為2023年風電裝機快速增長打下堅實基礎,風電即將開啟新的高增長周期。

一、風力發電行業發展政策

近年來,中國風力發電行業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風力發電行業發展與創新,《“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發展規劃》《“十四五”現代能源體系規劃》《關于完善能源綠色低碳轉型體制機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見》等產業政策為風力發電行業的發展提供了明確、廣闊的市場前景,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具體情況列示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風力發電行業發展現狀

1.風力發電裝機容量

2022年,中國風電行業運行平穩。截至12月底,全國風電裝機容量36544萬千瓦,同比增長11.2%;風電新增裝機容量3763萬千瓦,同比減少21%。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