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產業電商及大宗電商市場規模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7 16: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根據網經社的定義,產業電商指企業間用在線化的方式進行信息撮合和交易的商業模式,是產業互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產業電商包括提供大宗商品貿易服務的大宗電商、提供企業非生產性物料(MRO)及生產性資料(BOM)服務的工業品電商、提供消費品在線批發的批發電商、提供辦公用品和商務服務等的企業采購電商以及相關服務商等業態。

作為產業數字化的核心組成部分,近年來中國產業電商行業發展迅速。根據《2022年度中國產業電商市場數據報告》,2022年中國產業電商市場規模達31.4萬億元,較2021年的29.11萬億元同比增長7.86%。此外,2018-2021年中國產業電商的市場規模分別為22.5萬億元、25萬億元、27.5萬億元、29.11萬億元。

數據來源:網經社、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大宗電商包括化工、能源、橡塑、有色、鋼鐵、紡織、建材、農副等八大行業的數字化。根據網經社數據,2022年中國大宗電商市場規模達24.5萬億元,較2021年的22.95萬億元同比增長6.75%。此外,2018-2021年市場規模分別為18萬億元、19.75萬億元、22萬億元、22.95萬億元。

數據來源:網經社、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產業電商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