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風力發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7 15: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風力發電是指把風的動能轉化為電能,利用風力發電非常環保,且風能蘊量巨大,因此日益受到世界各國的重視。2023年風電行業裝機或將迎來爆發式增長。2022年高招標量為2023年風電裝機快速增長打下堅實基礎,風電即將開啟新的高增長周期。

一、風力發電定義

把風的動能轉化成機械動能,再把機械能轉化為電力動能,這就是風力發電。風力發電的原理,是利用風力帶動風車葉片旋轉,再透過增速機將旋轉的速度提升,來促使發電機發電。依據風車技術,大約是每秒三米的微風速度(微風的程度),便可以開始發電。

盡管風力發電機多種多樣,但歸納起來可分為兩類:水平軸風力發電機,風輪的旋轉軸與風向平行;垂直軸風力發電機,風輪的旋轉軸垂直于地面或者氣流方向。具體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